凝聚教會心 燃燒赤子心

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

父母子女溝通大測試

父母子女溝通大測試 有 沒有 1.        你曾否經常在親朋好友前,訴說孩子的不是? 2.        當你發現孩子的優點後,有... thumbnail 1 summary
父母子女溝通大測試


沒有
1.       你曾否經常在親朋好友前,訴說孩子的不是?


2.       當你發現孩子的優點後,有沒有稱讚和鼓勵孩子?


3.       你曾否對孩子說過:「點解你咁蠢?咁鬼冇用!」


4.       你曾否對孩子說過:「如果你好似xx讀書咁叻,咁就好啦!」


5.       你有沒有在孩子面前批評他的同學或朋友


6.       在你情緒欠佳時,曾否盡量忍耐,不向孩子發脾氣


7.       你曾否常常忘記或沒有執行向孩子作過的承諾?


8.       若孩子們一同犯錯,你會否只罰哥哥姊姊,卻不罰弟弟妹妹?


9.       若你和配偶對管教孩子有不同矽的看法,曾否在孩子面前,訴說配偶的不是?


10.   看見子女穿着新潮的服飾打扮,你曾否先了解他們的感受,才加以阻止?


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